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巡视五组巡视福州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0-15来源:暂无 点击: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4日,省委巡视五组巡视福州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蔡亚东主持召开与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党委副书记、校长付贤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蔡亚东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五组组长张晓华作了动员讲话,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五组副组长周春明、黄来渊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贤智,党委副书记林生、张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邹毅,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刚、杨黄浩、林键出席会议;福州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永正,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范更华以及福州大学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师生代表列席会议。

蔡亚东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工作方针、工作格局,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巡视巡察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福州大学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晓华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对高校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管高校,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高校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高校党委职能责任开展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张天明表示,福州大学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巡视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巡视配合工作。要把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作为当前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形成长效机制。四是运用巡视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要把省委巡视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动力,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

省委巡视组将在福州大学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10570;专门邮政信箱:福州市A31007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福州大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福州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动员会现场 蓝苗摄

汇报会现场  蓝苗摄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