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征求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意见

时间:2020-12-09来源:暂无 点击:

12月1日-7日,福州大学全体校领导广泛深入各学院、科研院所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征求对第七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的意见。

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人宣讲团”成员、福州大学专家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张天明在旗山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并征求第七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天明书记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归纳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围绕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 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作出的重大部署、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对进行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4日上午,校长付贤智为科研院所代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并征求关于福州大学第七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的意见建议。宣讲会在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光催化党支部、化肥催化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付贤智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理论逻辑和实践基础,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全会对教育事业作出的重大部署以及福州大学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张天明书记和付贤智校长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上下的头等大事,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

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天明书记和付贤智校长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把握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规划《建议》是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战略安排的具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国家和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积极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格局;二要增强行动自觉,干在实处。结合学校当前申报博士点、第五轮学科评估、编制“十四五”规划、筹备召开第七次党代会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五中全会和规划《建议》提出的战略要求,深入总结本单位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建设经验,深入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福州大学“十四五”时期和到2035年的发展战略目标、“十四五”时期的十项重点任务和举措,切实拿出更多变革性、标志性的举措,推动未来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三要坚持创新驱动。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以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增强识变之智、求变之勇、应变之方,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研究制定和调整学校(学院/本单位)的战略目标、发展策略,加快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取得更大突破,争取在新发展格局中占据重要一席之地。

校领导林生、张星、邹毅、黄志刚、杨黄浩、林键、王心晨为各学院、纪委委员、教代会(工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福州大学第七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的内容充分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与会师生踊跃发言,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涂秀珍、蓝苗  图/蓝苗)


张天明书记在旗山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付贤智校长在国家大学科技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