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4-29来源:暂无 点击:

4月28日上午,福州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中共福州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博学厅召开。校领导张天明、付贤智、林生、张星、邹毅、黄志刚、林键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邹毅主持。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以及教育系统相关会议和校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总结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张天明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强调要保持恒心定力,一以贯之、一刻不停地抓好管党治党工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教育系统会议部署,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突出标本兼治,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专责监督责任,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提供坚强保障。

校纪委书记邹毅代表校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要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坚持多措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持续正风肃纪,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要增强监督效能,健全权威高效的监督机制;五要推动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六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二级党委纪检委员,省纪委监委我校特约监察员,校特邀监察员、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人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了会议。(图/蓝苗)

校党委书记张天明作讲话


 会议现场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