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召开纪委委员年度专题提案建议工作会议

时间:2018-01-03来源:暂无 点击:

1月3日,福州大学在行政南楼召开校纪委委员年度专题提案建议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邹毅出席会议。

邹毅介绍了其本人的专项提案建议情况,并作讲话。他充分肯定全体纪委委员认真联系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并精心撰写提案建议的工作态度。他要求,要梳理好委员提案内容,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细化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纪委委员联系基层的渠道和方式,加强对委员培训,及时通报纪委工作情况。他指出,对收集到的业务方面的重点问题,要请职能部门呈送分管领导提供决策参考,必要的时候提交学校会议研究,校纪委将尽力帮助重点问题得到解决。

他强调,全体委员要加强联系基层单位工作,以掌握联系单位情况为基础,选取党风廉政建设重点、热点问题,向学校拓展,加强调研,并从全局角度考虑分析问题,提供建设性意见,在服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

校纪委委员们围绕设备采购、科研经费使用监管、学院“三重一大”决策、研究生招生、工程建设、招投标、发挥纪委委员作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各自专项提案建议。

据悉,建立纪委委员专题提案建议制度是福大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工作创新,旨在落实校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制度,让纪委委员结合所联系部处、学院情况,听取和收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关系学校事业发展重点问题和师生员工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每年每人选择一个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并形成高质量提案建议报告,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服务学校全局工作。(纪委林元新)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