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27来源:暂无 点击:

4月26日上午,福州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中共福州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吴国辉同志,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秦小林同志莅会指导。校领导陈永正、付贤智、林生、邹毅、张星、杨黄浩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邹毅同志主持。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福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陈永正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福州大学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新时代学校管党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和新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突出重点,重整行装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进一步强化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他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要坚决惩治违纪违规问题,又要健全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邹毅同志代表校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福州大学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他指出,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要旗帜鲜明抓好纪律审查工作;四要进一步创新监督和审计工作;五要强化廉政文化和理论研究工作;六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审计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全国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发放了有关学习材料。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二级党委纪检委员,校特邀监察员、特邀审计师,校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全体人员、省纪委福大特约研究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参加了会议。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