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家风家训廉政教育实训基地”在漳州揭牌

时间:2018-07-24来源:暂无 点击:

7月20日上午,福州大学机械学院赴漳州“少小离家记——耕读芗城”实践队在漳州天宝镇举行“福州大学家风家训廉政教育实训基地”揭牌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福州大学与芗城区相关领导、福州大学师生代表、芗城区纪委监委代表、天宝镇代表、福州大学夏令营活动师生等60余人。

福州大学纪委常务副书记庄晨忠与芗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洪坤为“福州大学家风家训廉政教育实训基地”揭牌。并由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陈为旭代表福州大学向芗城区纪委赠送印有福州大学标志的福盘。福州大学夏令营师生和天宝镇小学生共同诵读戴氏家训,在朗朗诵读声中追忆传统家风家训文化。参加活动的代表还参观了天宝镇洪坑村鸿湖戴氏家风馆及圆楼、砖仔埕等古厝,了解戴氏传承及勤政廉洁的家风家训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福州大学致力于弘扬优秀家风家训的一项具体措施,立足于福建本土文化,通过中华传统文化与社会实践、社区建设、学生身心培养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在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及基层廉洁文化建设上有着重要意义。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