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增强党风廉政意识为主题 福大纪委书记邹毅给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时间:2019-06-07来源:暂无 点击:

       6月6日下午,福州大学纪委书记邹毅应法学院分党校的邀请,给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党课。

邹毅书记从剖析在大学生中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入手,指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及党的建设、增强大学生廉洁自律意识的需要。邹毅书记总结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十大特点”,介绍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及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阐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及对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在讲座中,邹毅书记也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对政治理论、先进典型、政策规定的学习,不断提高廉洁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从小事做起,努力践行廉洁行为,自觉带头做校园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表率,做到知荣辱、辨贪廉、立诚信、敬规章、明责任、见行动。

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整堂党课案例详实、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党风廉政意识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教育意义。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