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邹毅书记为第19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作《党风廉政形势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7-10-16来源:暂无 点击:

10月12日晚,党校第19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讲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邹毅书记为学员们讲授题为《党风廉政形势教育》的专题党课。

课上,邹毅书记从加强大学生党风廉政形势教育的重要意义说起,指出廉政形势教育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战略需要,也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并通过一些校园违法违纪案例展现了腐败现象的年轻化趋势、腐败意识泛化等问题。接着,邹毅书记从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切入,阐述了目前腐败现象的新特点、新形势和十八大以来反腐取得新成效,并强调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的现状。

最后,邹毅书记要求学员们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廉洁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从小事做起,努力践行廉洁行为”、“起表率作用,为‘廉政型’校园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并对大家自觉做校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寄予厚望。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