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7-10-31来源:暂无 点击:

10月30日下午,全校科研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在图书馆召开。校领导邹毅、黄志刚出席会议,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邹毅书记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各科研项目组一要落实监管责任,按照省纪委文件和学校部署主动做好自查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和上级部门抽查;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发现问题不报告、不整改的要严格追究责任;三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做到挺纪在前,不断健全监管机制,优化学术氛围,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黄志刚副校长结合有关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在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抱着对事业、对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自查工作;二要重在认真,强化对科研管理新规新政策落实情况、监管情况、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做好整改;三是重在督查,纪检、审计、财务、科研等部门要认真做好抽查工作,推进科研经费管理规范化建设。

计划财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科技开发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对自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