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林则徐纪念馆签约共建廉政文化教研基地

时间:2016-09-12来源:暂无 点击:

为深入挖掘与弘扬优秀传统廉政文化,92日下午,我校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与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在纪念馆内举行“廉政文化教研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我校纪委副书记、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郑翔,纪委副主任科员王海龙、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叶勇、秘书刘碧强,林则徐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党支部副书记林虹等校馆双方领导与工作人员,及我校旗山惟廉社部分学生社员参加了签约仪式。郑翔副书记与陈继勇馆长分别代表校馆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并为“廉政文化教研基地”牌匾揭幕。陈继勇馆长还向我校师生馈赠该馆新书《清慎勤——林则徐廉政观》。

林则徐廉政思想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的瑰宝与典范,值得深入研究、广泛传播与大力弘扬。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作为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具有丰富的传统廉政文化馆藏资源,近年来,该馆在林则徐廉政思想研究、宣传与传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硕果累累。我校廉政与治理研究作为省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在廉政文化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公共决策咨询等方面具有积累了一定经验。本次校馆合作,将开辟我省高校廉政文化理论研究新模式,搭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新平台。

据悉,通过共建廉政文化教研基地,我校与林则徐纪念馆将充分整合校馆的优势廉政文化教研资源,以林则徐廉政思想为核心,携手打造资源共享、教研互动、协同创新、特色明显的廉政文化教研基地,共同推动本土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宣传教育、舆论引导,更好发挥优秀传统廉政文化在高校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