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思索,不忘初心

时间:2016-10-18来源:暂无 点击:

青春思索,不忘初心

李智敏 潘建军

10月16日晚的福州大学博学厅座无虚席,这天晚上福州大学第三届青春思索大学生思政“概论”课程舞台化课题研究大赛总决赛在这里打响。对于旗山惟廉社来说,这是一场非比寻常的比赛,因为这支队伍要在舞台上探讨的问题和惟廉社的宗旨息息相关,那就是“廉洁”。惟廉人决定用精细化的舞台剧表演让福大学子深刻了解了廉洁文化和传播廉洁思想的重要性。

舞台上的惟廉人镇定自若,获得优异的成绩是对他们付出的肯定,只有自己才会明白舞台上光鲜的背后的故事。“话剧表演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剧本的好坏,”表演者李智敏表示,在暑假的时间里,我们就开始准备新的剧本,一次一次的修改,一次一次和指导老师商讨剧本主题。要想写好剧本,那首先就得写好一篇论文,只有深刻理解这个主题,才能较好地让‘廉政’主题得到体现。直到九月底,剧本甚至重新推翻,重新写了一个故事。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剧中的林则徐铿锵有力地说出这十六个字的时候,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贴近现实生活的剧情,恰到好处的情感表达。观众们俨然已经沉浸在故事情感中了,“世盼风廉水盼清,当官好坏在民声。巍巍青史千秋鉴,留得身前身后名。”

在点评环节,福州大学校纪委郑翔副书记对该节目进行点评,他讲道:“旗山惟廉社一直勇立廉政教育潮头。他们有担当,用这种舞台化的表现形式诠释了廉洁的内涵。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

比赛结束后,主持人董海峰老师带领在场老师同学朗诵了诗人食指的《相信未来》,“一次次的探索、迷途、失败和成功一定会给予热情、客观、公正的评定,我们相信不可战胜的年轻,我们永远坚定地相信未来。”

青春思索,相信未来会更好。惟廉倡廉,坚守初心存本真。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