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邹毅书记主持召开纪委委员及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7-02-24来源:暂无 点击:

 

2月23日下午,校纪委邹毅书记主持召开校纪委委员及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尤权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刘学新书记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并提出要求。

邹毅书记指出我校改革和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建立了校纪委委员联系职能部门基层单位制度,推动了各二级党组织制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明确班子成员责任分工,有力地推动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进一步落实。他就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坚持执纪为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让“微腐败”成为“大祸害”;二是要进一步落实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制度,及时掌握和反馈联系单位履行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三是深入查纠“四风”问题,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在执纪审查中发现有“四风”问题的,要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四是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加大对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师生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特别加强对困难补助资金、学生奖助学金的监督,杜绝扶贫补助领域的腐败。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