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15-04-30来源:暂无 点击:

4月23日下午,中共福州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5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明德厅召开。省纪委三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杨树谋,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刘启焱,在家的校领导陈永正、付贤智、陈少平、邹毅、范更华、王耀华、陈国龙、黄志刚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邹毅书记主持。

会上,邹毅书记代表校纪委常委会作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深入落实两个责任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14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了2015年的工作任务。他指出,2015年的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我省以及教育系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会议精神,着力严明党的纪律,促进依法依规治党治校;保持惩处力度,优化改革发展的环境与氛围;坚决纠正“四风”,推进党风政风校风建设;严肃追责问责,促进“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监督的科学化水平;创新廉政教育,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提升执纪监督问责能力。

校党委陈永正书记最后作重要讲话。陈书记充分了肯定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分析了形势,并就2015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一年来,各单位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正风肃纪、监督管理、查办案件的力度均为历年最大,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全国、全省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在我校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体现,需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仍然存在不足。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常态;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结合福州大学章程的实施,加强纪律和制度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治理,强化惩处和预防工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突出问责追责,改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建立党风廉政责任签字背书的机制,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净化学校育人环境和“山清水秀”政治生态。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各部处和公共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特邀监察员、特邀审计师,福州大学廉政建设研究所成员参加了会议。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