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第28届校园文化节之廉政话剧决赛

时间:2015-05-25来源:暂无 点击:

5月8日晚7:00,福州大学第28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崇廉尚洁,激浊扬清”廉政话剧决赛在图书馆博学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福州大学纪委副书记郑翔和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的一级管理员陈家范、一级演员方玲、导演魏方南、导演陈华强、舞台技师洪启超出任本次大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精彩角逐,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建筑学院的《步步高升》讲述了一个村长夫人机智应对热情“拜年”送红包的村民们,并与村长实际行动释“廉政”。村长夫人的一声“怪我咯”令人记忆深刻。人文学院的《抉择与沉浮》更是把官员受贿是的矛盾心理演绎得淋漓尽致。经管学院的《我的爸爸》告诉我们一个廉政的爸爸或许不能给予物质上的富有,但他给是钱所不能比的。医生以救人为天职,但在钱的面前,这天职是否还在呢?紫金学院的《医院风云》与化学学院的《医生》为了钱的李院长和蓝医生都逃不过法律的制裁,他们以医生的角度解释了他们对于廉政看法。其中,化学学院《医生》中的第七幕“法庭上”农民的哭诉与蓝医生的心理变化让人身临其境。演员表情到位,举止自然符合情景。六场精彩的话剧从各个角度阐述了“廉政”的定义。

最终,人文学院荣膺桂冠,化学学院与经管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廉政是不以权谋私、办事公正廉洁。话剧虽短,却表现了我们大学生对廉政的关注。

(文/陈招鸿  图/苏伟鑫)

廉政话剧决赛现场

死者家属控诉换假药的医生

丈夫廉洁的做法被妻子所不理解

贪官终落网

演员呼吁廉洁做人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