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纪委副书记黄德安莅临福大作党风廉政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5-06-28来源:暂无 点击:

6月4日下午,福州大学党风廉政专题讲座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先锋讲坛第16讲报告会在图书馆博学厅召开。福建省纪委黄德安副书记应邀作了题为《反腐败形势与高校廉政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陈永正、陈少平、邹毅、范更华、王耀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陈永正书记主持。

会上,黄德安同志结合自己廉政治理方面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积淀,以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围绕当前反腐败形势与高校廉政建设这一主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形势、高校腐败问题与廉政建设、以及领导干部自身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当前高校反腐形势不容乐观,特别要重视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的腐败问题,推进高校反腐工作,最主要的是落实好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他强调,高校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过好“六关”,即坚定信念,过好政治关;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力戒贪欲,过好金钱关;坚持原则,过好交友关;提高修养,过好生活关;严格自律,过好亲情关。

陈永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德安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旁征博引,形象生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实践的深度,使我们广大领导干部和师生都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使我们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以及如何做好高校反腐倡廉工作,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特别是报告中的一些典型案例触及到了党员干部的心灵深处,使大家进一步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黄德安书记为我们作辅导报告,体现了省纪委对福大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体现了黄德安书记对福大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这次报告,对党风廉政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强化自身廉洁自律,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