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纪委举办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5-31来源: 点击:

5月27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邹毅带领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赴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宁德市古田县黄孝敏烈士史料陈列馆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参观了黄孝敏烈士史料陈列馆和黄孝敏烈士故居,大家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和大量的历史图片资料,深入学习了福州和闽中地区早期革命历史,详细了解了黄孝敏烈士短暂而又光荣的一生,为其置个人生死于度外的革命经历、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坚贞不屈的英雄气概所感染。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得到了锤炼。在参观过程中,邹毅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黄孝敏先烈事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力行,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黄孝敏(1907.11—1937.6),原名黄孝闵,福建省古田县平湖镇达才村人,福建早期的共产党员,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福州和闽中地区党的优秀领导者之一,对福州、连江、罗源、福清等地党的建设、革命根据地建设和革命武装斗争的开展作出重大贡献。1937年6月在福州英勇就义,年仅30岁。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