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5来源: 点击:


4月14日下午,福州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中共福州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博学厅召开。校领导陈国龙、付贤智、张星、邹毅、黄志刚、杨黄浩、林键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邹毅主持。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教育系统的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效能,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持续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以一流的管党治党工作助推“一号工程”;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分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纪委书记邹毅代表校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要高质量履行监督首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增强执纪审查的治本效应;三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继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四要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宣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五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高履职水平和能力。

为进一步推动二级党委明确责任要求,落实好校党委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职责,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会上陈国龙书记还与二级党委书记签订福州大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福州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二级纪委委员、二级党委纪检委员,省纪委监委我校特约监察员,校特邀监察员、校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人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