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和海峡设计院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

时间:2022-05-31来源: 点击:

5月20日上午,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和中建海峡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海峡设计院”)举行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中建海峡公司纪委委员兼总部纪检监督工作部总经理王新芳、纪检监督工作部副总经理曹刚、海峡设计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万龙、党总支副书记兼执行总经理潘家惠,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郑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德铭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双方围绕“喜迎二十大,廉洁我先行”主题,制定了“八个一”廉洁文化示范点联创方案,即组织一场“清风建证”海报竞赛、召开一次“清风话语”主题座谈、开展一次“清风自律”制度自查、作出一份“清风守约”廉洁承诺、构建一项“清风铁网”监督体系、组织一场“清风洗礼”特色活动、开展一场“清风警示”从业谈话、开展一次“清风传承”主题宣讲。双方领导签订了共建协议,为示范点揭牌。

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洁教育片《清廉中国·清官史话|朱熹:颠簸不失志 贫贱亦清廉》,让在场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感悟了朱熹颠簸不失志贫贱亦清廉的高尚品行,进一步增强了崇廉尚廉、拒腐防变的意识。

此次廉洁文化示范点联创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联创活动立足行业特点,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有助于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涵养清风正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53E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