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八闽清风入校园,廉洁文化润心田” 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3-09-21来源: 点击:

         9月16日上午,由福州大学、福建省银行业协会、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银行福州城南支行承办的“八闽清风入校园,廉洁文化润心田”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旗山校区举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福建监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申爱华,福建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叶怀仁,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剑强,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等领导出席活动。


     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为活动致欢迎辞。他总结了福州大学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福建监管局、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等领域合作共建的情况,强调本次活动是合作共建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一项重要工作,希望未来三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等方面实现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为福建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福建监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申爱华为活动致辞。他分析了当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对培养优秀金融人才,推动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重要作用,总结了福建银保监局与福州大学共建福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与研究基地的成果,希望通过基地建设和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同学深刻理解职业精神,培养职业品格。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剑强为在场学生作《传承清廉文化,走好职业之路,做新时代合格的金融后备人才》专题讲座。谢书记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入题,带领大家认识金融的重要性;随后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强调要涵养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根基;最后他运用大量生动案例,阐述如何守住思想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五关”,引导青年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颗“廉洁扣”。


    在当天活动中,还成立了由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和我校大学生共同组成的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并举办授旗仪式,组织了清廉金融文化专题展、清廉金融文化知识问答、反诈骗知识宣讲、清廉金融文化打卡互动游戏等。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