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调研部分机关部处

时间:2024-04-12来源: 点击:

为深化应用“知、督、促”工作机制,跟进了解校重点部门、关键环节贯彻落实校党委重要工作部署情况,按照省纪委“四分”“五看”工作法,近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煦林带领纪检监察干部调研教务处、审计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基建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职能部门。

调研座谈会上,郑煦林书记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招标采购、基建修缮、资产管理、后勤服务、审计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重点对机制制度运行情况、各部处内控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各单位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站位全局,担大任。要对标党委确立的11个一流”建设“1445战略工程”“百条攻坚任务”以及七大重点任务,切实担负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规范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向发力、同心创业。二要锚定目标,提效能。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同时,校纪委要站位“监督的再监督”,督促落实“1+X”监督机制,围绕转作风、转方式、提质效,组织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及时推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三要规范运行,防风险。要依法依规履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执行各项规范性文件和校内规章制度,防范廉洁风险,守住廉洁底线。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要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思路,进一步融入业务抓监督,强化监管联动,提升监督效能。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采购、资产、基建等相关领域监管以及“审巡纪”联动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