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暨纪委七届七次全会

时间:2024-04-12来源: 点击:

4月10日上午,福州大学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中共福州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博学厅召开。校领导陈国龙、吴明红、张星、王心晨、郑煦林、卢孝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守廉洁从业底线;三要深化管党治党综合施治措施,坚定一体推进“三不腐”。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完善监督体系,把教育、制度、监督、改革、惩治贯通起来,从源头上防范腐败问题的发生,以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高的质效,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

校纪委书记郑煦林代表校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忠诚履职  勇于担当 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护航》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以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确保干部职工廉洁从业安全和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为目标,建立分片区联系、常态化谈心谈话、重大事项报备3项制度,优化“审巡纪”联动、“三级联动”整改2个机制,推进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转作风、转方式,提质效,深化“四个监督”,强化法纪教育,持续正风肃纪,锻造纪律铁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清障护航助力。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二级纪委委员、二级党委纪检委员,省纪委监委我校特约监察员,校特邀监察员、校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人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