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1-04-30来源:暂无 点击:

各二级党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按照省纪委监委的有关要求,现就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党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五一、端午节日特点,加强节前廉洁教育、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4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

二、压紧压实责任

各二级党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谋划部署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工作,细化具体举措,切实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决策部署贯彻情况加强监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出现安全事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抓好教育宣传、制度执行、日常监管等工作的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弘扬优良作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精准开展监督

学校各部门要按照《福州大学健全“1+X”监督机制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梳理本单位履行监督职责的任务清单,抓好职责范围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杜绝“四风”问题发生。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督查台账登记工作,对于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要及时上报相关情况。校纪委将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将严肃查处,并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请各单位于65日前将五一、端午期间开展作风建设情况(主要反映做法、成效及发现的问题等)报送我委(联系人:林靖,行政南楼114室,电子邮箱jwc@fzu.edu.cn)。

举报电话:059122991792;举报电子邮箱:jwc@fzu.edu.cn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福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30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