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福州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廉洁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6-11-11来源:暂无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廉洁教育,传播廉洁价值理念,浓厚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展现福大学子崇廉尚洁的精神面貌,特举办福州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廉洁知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青年大学生作为未来高素质人才的后备力量,是社会主义重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对培养合格人才、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校坚持将大学生作为廉洁文化传播的重要对象,从单方面教育宣传到引导大学生参与廉洁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大学生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大学生廉洁素质,进一步回应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迫切要求和时代召唤。

二、活动目的

为响应中国管理学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委会、中国大学生廉洁教育在线等单位提出在联合国第13个“国际反腐败日”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的倡议,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掌握与廉洁诚信相关的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知识、廉洁理念与传统文化以及相关古今中外先进事迹等,通过生动活泼饶有趣味的活动,带动全校大学生学习廉洁知识的氛围,把廉洁教育贯穿大学生活的始终,培养大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廉洁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克己修身、诚信自律的能力素质,增强同学们道德观念和优良学风,营造良好风尚。

三、活动主题

廉洁修身,立德树人

四、活动对象

福州大学全体学生(包括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举办单位

主办方:中共福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承办方: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福州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

协办方:福州大学旗山惟廉社

六、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11月7日-11月17日

2、报名方式:比赛报名不受学院、年级、专业限制,鼓励跨学院组队,参赛选手自由组队,四人一队,一人担任队长,拟好队名。

3、报名流程:

填写附件1《福州大学第二届廉洁知识竞赛报名表》,于11月17日 19:00前发送至福州大学旗山惟廉社官方邮箱:fzuqswls@163.com

报名后各队长请第一时间加入QQ群:567140341,届时将进行疑惑解答并发放考试题库。

(二)初赛阶段

比赛形式:笔试答题,队内每个成员分别作答,按各队伍平均分数高低,选取前8支队伍入围决赛。初赛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50%)、判断题(10%)、填空题(20%)、改错题(20%),总分100分。

初赛时间:11月20日 14:00-15:30

地点:文楼(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三)决赛阶段

比赛形式:抢答、辩论、即兴演讲,具体流程届时将发给入围决赛队伍。

决赛时间:11月25日 19:00-21:00

地点:图书馆明德厅

七、奖项设置

经决赛现场的综合比拼,最终将决出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 1名 校级荣誉证书+500元奖金

二等奖 3名 校级荣誉证书+300元奖金

三等奖 4名 校级荣誉证书+200元奖金

附件:福州大学第二届廉洁知识竞赛报名表(点击下载

              福州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

 2016年11月7日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