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主要媒体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时间:2014-05-06来源:暂无 点击: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整合媒体资源,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中央主要新闻媒体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顺应互联网技术潮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积极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从2012年7月起,人民日报先后在人民网、新浪、腾讯三个平台开设法人微博账号,人民日报法人微博粉丝总数已超过3000万,成为深具影响力的媒体微博。

  2013年以来,新华社在多项重大主题报道中,开展多媒体集成服务,在发布通稿的同时,拥有报刊、网络、电视、户外屏幕、手机报、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各类传播形态和终端。

  中央电视台以“央视新闻”为品牌,相继推出微博、微信和客户端。中国网络电视台构建起“一云多屏、全球传播”体系,使央视节目通过多个平台实现电视、电脑、手机和PAD终端“四屏”全覆盖。

  中国日报2008年启动报网融合工作,从内容整合、采编策划、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探索实践。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