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22来源: 点击:

  12月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政治考量和战略部署,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综合运用“一季度一主题”、“室组”联动等方式强化监督,督促全省各级各部门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把稳增长摆在首要位置,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人民至上,将作风建设着力点放在促进干部慎重决策、慎重用权、为民用权上,扎实推进纠“四风”树新风、“点题整治”、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等工作,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一体推进重点领域腐败惩治和重大风险防控,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