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广东检察机关将严查商业贿赂案件

时间:2012-05-15来源:暂无 点击:

       今天,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进一步推进“三打两建”工作。广东检察机关承诺:如有国家工作人员为欺行霸市和制假售假充当保护伞,一经发现务必彻查严处。 

  截至4月27日,广东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国家工作人员涉及商业贿赂犯罪案件413件421人,立案查办为黑恶势力和制假售假犯罪分子充当保护伞案件53件56人。与此同时,批准逮捕“三类”犯罪案件850件1879人、起诉572件1113人,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7件69人,监督立案25件33人。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要求全力投入“三打”工作。一是在突出查办大要案上下功夫,深挖保护伞和查办商业贿赂犯罪;二是在“深挖”上下功夫,对前一阶段查处的欺行霸市犯罪团伙和制假售假大案进行深入剖析、追根溯源,查清上下游,努力从中挖掘涉保护伞线索;三是强力推进“两法衔接”工作,完善“两法衔接”机制与信息平台建设;四是加强检察建议和预防工作。 

  “三打两建”是指打击欺行霸市、打击制假售假、打击商业贿赂,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体系,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项全省重点工作。(记者朱香山 通讯员韦磊)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