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武汉市电科院原院长和党委书记涉嫌受贿受审

时间:2010-06-17来源:暂无 点击:

10余人联手举报5年多,终于将两名贪官扳倒。昨日,原武汉市电子科学研究院院长林敦及党委书记鲁开宏因涉嫌受贿,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林敦、鲁开宏是一对“老搭档”。自1992年起,他们先后分别担任市无线电研究所所长和党总支书记、市电子科学研究院院长和党委书记。去年,市电科院被“长江通讯”收购并改名为长江飞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二人又分别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和副总经理。


  林、鲁二人曾获得过多项荣誉,笼罩在“光环”下的他们却相互勾结大搞权钱交易。市电子科学研究院原本是我市电子行业赢利大户、科研院所体制改革先进单位,由于他俩联手腐败,电科院逐渐变得衰败不堪。1997年,该院10余名工程师、技术人员及干部群众开始举报这对贪官。

  今年4月,两人终于被立案侦查。据检察机关指控,林敦和鲁开宏在承接工程、进口器材等过程中,“关照”了几家公司,收受对方送的“感谢费”共计57万余元。其中,林敦单独受贿29万余元、鲁开宏单独受贿11万余元,两人共同受贿17万元。

  在法庭上,两名被告人对自己收了钱的事实供认不讳,但他们都否认自己收钱后给过别人“好处”。案件审理结束后,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