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中关村第一骗”一审被判无期

时间:2010-06-17来源:暂无 点击: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李京华郭京霞)诈骗1900多万元、被称为“中关村第一骗”的林大兵,日前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法院介绍,林大兵今年35岁,原北京仪科惠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1997年,林大兵通过中介公司出具虚假验资报告,成立了仪科惠光公司,并任法定代表人。

    经法院审理查明:林大兵为使公司体现巨额销售量,造成公司经营良好的假象,以达到公司被并购或上市的目的,指使公司商务人员分别与中国长城计算机北京微机开发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达成口头或书面供货协议,约定这33家企业先行向仪科惠光公司供货,后结算货款,从而骗取大量货物,同时指使公司销售人员只追求货物的销量,平价甚至低价销售上述货物,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在上述过程中,林大兵合同诈骗人民币1939万余元。事发后林大兵逃匿,2001年9月被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林大兵为本单位利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均已构成合同诈骗罪,且犯罪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予惩处。林大兵不服判决,目前已提起上诉。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