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北京反贪5年成果巨大 反贪十大精品案件揭晓

时间:2010-06-17来源:暂无 点击:

    本市各级反贪部门五年来共查办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1781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98亿元,共有117名局级干部落马,还评出了五年来反贪部门查办的“十大精品案”。这是记者在昨天从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成立五周年大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五年来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部门共受理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犯罪案件线索5018件,初查了3943件,立案查办了1781件,其中贪污贿赂5万元、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的大案1130件,100万元以上的大案262件,最大涉案金额2.4亿元,立案侦查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480人,其中局级干部117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2.98亿元。

  据市反贪污贿赂局局长王双进介绍,本市反贪部门坚持把查办发生在党政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和经济管理部门,金融、建筑、医药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以及国有企业中的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的犯罪案件作为重点,集中查办了一大批有影响的大要案。此外,本市反贪部门在积极查办案件的同时,还和发案领域建立了预防犯罪网络,有效防止了一些领域职务犯罪的发生。

  反贪“十大精品案”

  1.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查办的“3·13”专案

  2.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查办的王斌等人受贿案

  3.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反贪污贿赂局查办的鞠建太受贿案。

  4.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反贪污贿赂局查办的黄爱华等人贪污案。

  5.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查办的邹秀海等人挪用公款、受贿案。

  6.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查办的储天昕贪污案。

  7.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查办的石巧玲贪污案。

  8..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查办的王双吉贪污案。

  9.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查办的陈春山贪污案。

  10.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查办的殷愿清贪污、受贿案。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