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服刑犯深夜偷溜出狱杀人抢劫 拘留所所长被立案

时间:2010-06-17来源:暂无 点击:

    一名被判两年有期徒刑的犯人在白城市公安局拘留所服役期间,先后到拘留所附近的一家食杂店内偷窃,并屡屡得手,共盗得1.3万余元。他还不满足,竟又自由出狱杀人。服刑犯深夜抢劫杀人2002年3月20日晚11时许,犯人董万成携带一把尖刀,骗开食杂店的门,男店主隋广胜当场惨死刀下,其妻子邹淑玲被扎了9刀后强忍剧痛躺


在地上装死。董确认二人已死后,开始乱翻东西,抢劫财物。邹淑玲乘着黑暗慢慢爬出房门高呼救命,见事不妙的董万成慌忙逃出食杂店翻墙逃回拘留所。邹淑玲被送到医院抢救后活了下来。


受害女告公安局失职


邹淑玲在住院期间,以公安部门不履行监管职责、未依法限制董万成自由为由,起诉了白城市公安局,要求白城市公安局赔偿各项损失共计53万余元。2002年9月8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依照有关规定,白城市公安局作为国家行政机关在本案中不能作为民事诉讼主体,对邹淑玲的起诉不予受理。对此判决不服的邹淑玲于2003年上诉,10月20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一审裁定正确,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在此期间,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董万成死刑,并赔偿邹淑玲经济损失。但邹淑玲告诉记者,目前为止她根本没有得到赔付。


原拘留所所长被立案侦查


昨日,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检察院监所科的李科长向记者介绍说,案发后,监所科和法纪科负责对此案进行侦查,原拘留所所长王某涉嫌“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罪”,已对其进行立案侦查,并起诉到公诉科,目前公诉科正在等待公安部门对受害者的调解,公诉科将根据调解结果决定是否起诉王某。


白城市公安局拘留所的张政委对记者表示,董万成当时在拘留所里负责烧锅炉,出事那天他应该是自己脱管跑出去的。(据新文化报)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