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妻子受贿 丈夫妨害司法

时间:2010-06-17来源:暂无 点击:

    山西阳泉:一科长夫妇“携手”进牢房

  本网讯(记者丁 毅 通讯员宁 风) 山西省阳泉市原财政局文教行政科科长、社会保障科科长郭金华涉嫌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和其夫张双喜妨害作证案经阳泉市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6月14日,阳泉市城区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判处郭金华有期徒刑十五年,非法所得予以没收;以妨害作证罪判处张双喜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检察机关指控,郭金华在担任阳泉市财政局文教行政科科长和社会保障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先后156次收受他人现金、银行卡、购物券等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35.9万余元;其家庭财产共计价值人民币202万余元,美元907元,除能说明合法来源的及已查明的收受贿赂款外,尚有人民币139万余元、美元907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经查证也无合法来源的根据,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同时检察机关指控,郭金华被羁押期间,其夫张双喜指使、唆使涉案证人向侦查机关提供了郭金华曾投资及分红的虚假证明(涉案人员均另案处理),其行为严重妨害了司法机关诉讼活动,涉嫌妨害作证罪。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