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宁波发生一起受贿串案 多名官员涉嫌受贿被批捕

时间:2010-06-17来源:暂无 点击:

  新华网杭州11月10日电(记者郑黎、傅丕毅)记者10日从宁波市检察院了解到,原宁波市建委主任张鸿兴等4名官员涉嫌受贿已被检察机关批捕。原宁波市委副书记、后调任湖州市委书记的徐福宁也牵涉这宗受贿串案,浙江省委已免去其湖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职务也已被省人大常委会罢免,目前徐已被刑事拘留。

据宁波市检察院介绍,检察机关在查办龙元建设集团宁波分公司总经理赖野君等人行贿案件中发现,原宁波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张鸿兴、原宁波市重点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主任章义顺,原宁波市广播电视局局长赵仲登、原江东区人民法院院长戴阿福,利用职务之便,收受龙元建设集团宁波分公司经理赖野君等人贿赂,数额巨大,已被宁波市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逮捕。张鸿兴案和章义顺案目前已侦查终结,正在审查起诉。赵仲登案和戴阿福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龙元建设集团是一家主营建筑施工、总部位于上海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宁波分公司在当地承包了包括宁波大剧院等重点工程在内的多个建设项目,分公司总经理赖野君则是龙元建设集团董事长赖振元的女儿。经检察机关侦查,赖野君等人在经营过程中,为谋取利益,涉嫌向宁波市多名官员行贿,办案人员顺藤摸瓜牵出这宗受贿串案。

据了解,该受贿串案牵涉湖州市委书记徐福宁。徐在调职湖州前,曾经担任宁波市委副书记。这起牵涉面甚广的受贿串案目前尚在调查过程中,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