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造成7000万存款被骗 首钢一副主任涉嫌受贿受审

时间:2010-06-17来源:暂无 点击:

  本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丁海东 刘卉)今天,涉嫌造成首钢存款7000万元被骗案的幕后主角,首钢总公司资金结算中心原副主任徐志刚和他的铁哥儿们姜钰辉涉嫌受贿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受审。

  据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徐志刚和在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供电公司工人姜钰辉共谋后,于2001年3月至5月间,接受马新、孙亮等人请托,利用徐志刚任首钢总公司资金结算中心副主任职务之便,将首钢1亿元人民币存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翠微路支行。为此,二人收受贿赂250万元,其中徐志刚分得203万元,姜钰辉分得47万元。另外,姜钰辉又收受50万元好处费。1亿元人民币存入银行仅一个多月,就被马新、孙亮及祖峰、孙连生等人以首钢公司“委托贷款”为名,骗走7000万元,制造了轰动一时的银行贷款诈骗案。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