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五年“斗进”60余万 江西一正厅级干部在武汉被诉

时间:2010-06-17来源:暂无 点击:

    五年“斗进”60余万 江西一正厅级干部涉嫌受贿被公诉


    正义网武汉6月11日讯(记者晓亮 通讯员齐苏) 掌握工程发包及招投标大权,历任两家公司领导的张卫平,五年时间里收受他人好处费26万人民币、5万美元。日前,武汉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张卫平提起公诉。


    现年45岁的张卫平原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正厅级)。据检察机关指控:1996年初,上海某电器成套业务员郑某向时任襄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的张卫平推荐生产设备。张在随后的考察后,与对方签订标的额为3900余万元的经济合同。为感谢张卫平从中“帮忙”,郑某于1997年8月至2000年春季,先后3次送给张卫平22万元人民币、1万元美金。


    另经查,张卫平任该公司副总经理及三门峡华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掌管签订购货合同的决定权,从中收受“感谢费”4万元人民币、4万元美金。


    2003年9月5日,张卫平被湖北省检察院依法逮捕。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