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涉嫌受贿千余万 原成都市委宣传部长高勇受审

时间:2010-06-17来源:暂无 点击:






昨日,成都市委原常委、原宣传部长高勇,因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在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高勇于1996年至2004年间,利用先后任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其间曾兼任四川攀西高速公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证监会成都证管办副主任、中国证监会贵阳特派办主任、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的职务之便,先后以多种名义受贿1114.3万余元。


    此外,检察机关曾依法对高勇的住所、办公室等地进行了搜查,总计扣押、冻结高勇的财产和现金折合人民币2167万余元。经检察机关查证,在扣除高勇夫妇历年合法收入后,属受贿犯罪的金额为1114.35万元。其余934万余元人民币,高勇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经查证也无合法来源的根据。


    根据上述事实,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高勇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同时,还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据悉,庭审预计需要3天时间。(高云君)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