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色情网站“炮兵俱乐部”“总参谋长”获刑11年

时间:2010-06-17来源:暂无 点击:

29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被告人杜军因犯有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同案被告人刘长庆、马福民、杨震、谢静分别被判处8个月至1年零6个月的有期徒刑。


杜军自大学毕业后,为牟取经济利益于2005年8月筹建个人色情网站。为了避开警方的监控,他向境外印度服务器运营商购买了“炮兵俱乐部”网络域名,并通过该运营商租用了在美国的服务器空间,利用网络下载的程序自行制作了网站论坛系统,并在该论坛上建立“炮兵指挥部”、“男兵营”、“女兵营”、“影视区”、等12个版块,50个版面,供网民上传、浏览、下载淫秽视频、图片、文章,并对会员收费。


被告人杜军使用管理员账号ID(网名)ADMIN(总参谋长)及注册ID(网名)paobing和cup等身份管理网站论坛,并招募被告人刘常庆、马福民、杨震、谢静为版主。他们分别对“炮兵俱乐部”各个版面进行相应的管理、维护与宣传,并建立了网络聊天的QQ群组,用以联络、协调网站的管理活动。


截至案发时,该网站论坛共有注册会员48555人,正式会员44人,网站论坛传播淫秽图片9976幅,淫秽文章82篇。


其间,经被告人杜军策划、授意,在被告人刘常庆、马福民参与下,组织了1次面向收费会员的网络视频色情表演。被告人杜军在网站运营过程中,获取非法所得人民币近1000元。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