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收受礼金8万元安徽一区委书记被查处

时间:2010-06-17来源:暂无 点击:

  安徽省池州市原市委常委、贵池区委书记钱学明因收受礼金被撤职。

  2004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安徽省纪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制止各种送收礼金行为的力度,坚决刹住用公款送收礼金的歪风。

  2001年1月至2002年7月,钱学明在任池州市委常委、贵池区委书记期间,20多次接受下属单位和个人以春节、中秋节等节日看望名义送的礼金8.1万元(含购物卡3000元),其中接受梅龙镇、乌沙镇等下属单位送的礼金4.5万元,接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送的礼金3.6万元。

  在接受上述礼金一个月后至案发前,他才退还给有关单位和个人3.6万元。2002年12月,钱学明被免去贵池区委书记职务。

  钱学明在反省所犯错误的检查中说:自己把监督看成是“找岔子”,把民主生活会看成是“走过场”,把领导的教育当成是“耳边风”,以致严重违纪。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