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涉嫌贪污挪用千万元巨额公款 贪心父女同堂受审

时间:2010-06-17来源:暂无 点击:

  65岁的原中国邮电器材北京公司总经理王立山没有想到,自己在退休审计时被查出有“重大经济问题”,而参与其中的还有他36岁的女儿王红宇。昨天上午,父女俩因涉嫌贪污900余万元和挪用1200余万元一同站在了北京市二中院的被告席上。


  记者在庭审现场看到,公诉人带来了三整箱装有指控其父女俩罪证的卷宗,旁听席上坐满了王家父女的家属和王立山的同事。同事们对王立山的案发既吃惊又惋惜,邮电器材公司还向法院提交了一份王立山做出很大贡献的证明。据公诉机关指控,王立山在任职几年间,采取虚假平账等手段,与女儿一起将200万元公款据为己有;又采取收货不入账、低价开具发票、迟开发票等虚假手段,擅自将公司的诺基亚手机2292部(价值561万余元)据为己有并侵吞公款176万余元。2000年8月,二人将1274.2万元公款挪给王红宇经营的烟台开发区星华通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使用。


  面对检察机关对其把公款贪污后与女儿一起据为己有并把巨额发票开给女儿公司的指控,王立山辩解说,有的公司不需要发票,有的则拿到发票后会做其他扰乱市场的坏事。出于对女儿的信任,就把发票开给她的公司。“现在想想,这种思路上的错误才导致今天这一步啊。”


  王立山还为其女儿辩解说,这些钱后来又让女儿汇到北京公司了,用在了给职工发奖金上。他还袒护女儿说,她并不知晓其中的原委。而王红宇自己的口供则表明,她并非蒙在鼓里。今天法院还将继续审理此案。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