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山西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3-11-23来源: 点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近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 运城市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汪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2年12月至2023年1月,陈汪利在担任运城市食药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借春节、中秋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1万余元;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等活动安排。此外,陈汪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陈汪利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临汾市古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张金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2年,张金虎借为其女儿操办结婚事宜、为其岳母及母亲操办丧事、本人及配偶生病住院之机,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酒水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11万余元。此外,张金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张金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吕梁市方山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子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8年至2021年,白子亮借逢年过节及其母亲住院之机,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土特产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4万余元;违规长期占用方山县总工会2间办公室供其办公和休息使用。此外,白子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白子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 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潘亚军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8年至2022年,潘亚军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7万元。2018年12月,其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李某安排的赴海南旅游活动。此外,潘亚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潘亚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 大同市天镇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吕广权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1年,吕广权在担任天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天镇县政协主席期间,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5.1万元;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曹某宴请,并违规接受其安排的赴广州、上海等地旅游活动。此外,吕广权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吕广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福州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地址:福州市福州大学城乌龙江北大道2号福州大学